【SGC·上海理工大学中德国际学院顺利召开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
发布人:中德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0-06-08   浏览次数:1290

66日早上900,上海理工大学中德国际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以线上会议的形式正式召开。上海理工大学中德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筠上海理工大学中德国际学院团委书记柴文一上海理工大学学生会主席刘正雄以及学代会代表共同参加本次会议。上海理工大学中德国际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预备会议由上海理工大学中德国际学院团委书记杨润主持。会议开始,由中德国际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刘庆康作筹备工作报告。听取报告后,学代会代表审议通过了学代会表决办法,中德学院学生会副主席黄唯晨宣读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报告介绍了32名学代会代表的组成情况,同时学代会代表审议通过了主席团名单和秘书长名单

接下来上海理工大学中德国际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正式会议在9:30正式召开,由上海理工大学中德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筠发言致辞。李筠书记肯定了我院学生会上一年度开展的各类活动,对学生干部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谢。同时对我院学生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紧跟时代步伐、守初心担责任,加强对学生思想引领的要求,希望同学们以此次学习“四史”的契机,紧跟党和国家的领导,提高政治素养和理论高度,围绕学校和学院的中心工作,为我们上理工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随后,由上海理工大学校学生会主席刘正雄致辞先他对中德国际学院一年来的工作表达了充分的肯定,也对今后中德国际学院学生会开创新成绩表示期待,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随后学生代表们认真听取了由上中德国际学院学生会主席刘婧仪进行上一届学生会工作报告同时张邦森作为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委员宣读了学生会章程。代表们审议通过《上海理工大学中德学院学生会章程(草案)》、《上海理工大学中德国际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上海理工大学中德国际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以及《上海理工大学中德国际学院2020-2021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名单(草案)》。紧接着大会进行了主席团候选人竞选演讲五位候选人在演讲中将自己的工作经验与今后学生会的发展结合,进行了清晰完整的阐述并回答了与会代表的提问。结合他们精彩的演讲和答辩,最终投票选出李沛阳贾大军潘雨三人当选2020-2021学年中德国际学院学生会主席团。

最后学院团委书记柴文一发表讲话柴文一老师对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了祝贺,对出席本次会议的师生以及对团委学生会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同时,对新任主席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新一届的主席团承前启后。在学院层面,努力做好各年级学生的凝聚融合,加强学院整体的凝聚力;在学校层面,勇于创新,勇于担当,拓展在校级层面的参与,提高学院整体的影响力。本次会议在上海理工大学校歌声中圆满闭幕。相信新一任的学生会主席团定能在新的学年中互助共进,继续坚持良好的工作作风完善学生会工作中的不足,建设高水平、高标准的中德国际学院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