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国际学院党总支党员代表参观“我们众志成城”上海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主题展
发布人:中德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10   浏览次数:124


    9月8日下午,中德党员代表一同参观了位于上海展览中心的“我们众志成城”上海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主题展览。展览由“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全力以赴 科学防治”“逆行而上 驰援武汉”“万众一心 联防联控”“守望相助 天下一家”“保障护航 共克时艰”“百舸争流 决战决胜”“凡人英雄 最美守护”“昭示未来 聚力前行”等9个部分共同组成,回顾了艰苦卓绝、同心抗疫的历程。真实的细节最有感染力,在现场的老师有些湿润了眼眶,看着无数平凡的生命为捍卫祖国人民的生命所创造的不平凡,无一不为之动容。

    今年的疫情不仅给病患和医护人员生活带来了极大的变化,给日夜奋斗的学院师生的学习和授课方式也带来了很大的改变。上半年学校师生就已早早投入了工作和学习中,新引入的线上教学提前把师生带入数字化教学时代,为了保证上课质量,教师会测试多个授课平台效果,或利用不同平台优势结合使用,保证学生上课体验,很多老师为了做好课件,每天都备课到很晚。线上授课的互动性不同于线下,每天课结束待到同学们做作业,时间已经不早,但老师们仍然保证在线,怕丝毫怠慢学生的问题不能得到及时的解答,影响他们的学习。

    此次参观不仅让党员教师深感疫情的残酷无情,更体会到了对抗疫情期间一线人员的责任心、意志力、牺牲小家的精神境界,全国人民的团结一致,这都激励教师党员不忘初心,爱岗敬业,继续立足本职工作,为社会做贡献。大家纷纷表示,疫情改变了很多人的生活,但是也让大家团结一致,守望相助。图为参观教师在展览门口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