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永莲副校长主持召开2020年上海汉堡项目秋季联席会议
发布人:中德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15   浏览次数:276

1014日北京时间下午,德国时间上午,蔡永莲副校长在中德国际学院会议室主持召开了中德学院2020年度第一次联席委员会会议,此次会议因疫情原因在线上举行。德国汉堡应用技术大学对华事务协调人胡特教授,中德国际学院书记李筠、常务副院长杨承三、教务处副处长宋丹萍、中德双方专业负责人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首先,蔡永莲副校长对汉堡应用技术大学对华事务协调人胡特教授等人出席本次会议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中德团队双方成员在疫情期间对教学和管理工作不懈的努力表示了感谢。

   随后,杨承三院长对今年大一新生入学情况以及16级毕业生就业数据进行了汇报,王晔对德语教学目前B1考试通过率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德方团队非常重视此次歌德B1考试的情况,中方对此已开展了一系列后续工作来帮助学生备考;沈建强老师则介绍了联合培养硕士项目筹备情况,胡特教授等对于硕士项目的后续开展进程因疫情放缓表示惋惜,也介绍了E-learning团队的工作进展及近期计划。随后,中德双方团队就学院最新运营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此外,杨承三院长还在会上对中外国际合作大楼的搬迁情况做了介绍。沈建强教授在会上汇报了工业4.0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和学生实习落实情况。

会议最后,蔡永莲副校长与胡特赞扬了中德团队的远程协作,同时也对双方未来的长远发展与合作进行了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