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党建,促学风|中德国际学院开展第一期党建工作引领宿区学风建设专题宣讲交流活动
发布人:中德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14   浏览次数:1196


 

为进一步探索党建工作如何引领学风,加强学风建设,增强学习氛围。20201013日,中德国际学院在学校二公寓三号楼五楼活动室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的以“学习党的自我革命精神,促进自我学习成长成才”为主题的党建工作引领宿区学风建设专题宣讲交流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郭成受邀担任本次宣讲人,我院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参加本次活动,由学院兼职辅导员胡锦焱担任主持人。

郭成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从自我革命视角出发,对党的建设的根本要求、目的、主线、总体布局和实现目标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详细解读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各个方面的内涵。并表示我们作为学生党员、团员同样要以党的作风原则严格要求自己,在讲述党的纪律建设时,强调要做到严格遵守党章党规,把学习党章作为必修课,做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的模范。在对党敢于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进行总结的基础上,他强调要将党的自我革命精神应用于日常学业学习中,向党学习敢于自我革命的自信和勇气,敢于自我反省、自我完善、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用自觉的行动形成良好的学习品质和作风。

在交流环节中,大家纷纷就自己的感悟进行分享或提出疑问,大一新生王天翼主动提问,作为一名团员,如何能够提高自己的行动向党组织靠拢?郭成为他们做了一一解答。王天翼表示,虽然自己刚刚步入大学,但在接下来的校园学习中,要不断学习党的自我革命精神,以党的自我革命精神激励自我,促进自我各方面提高,认真完成学业任务,努力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最后,胡锦焱对本次宣讲进行了总结,她鼓励同学们要将党的自我革命精神应用于学业学习中,敢于正视自身不足,努力找差距,补短板,积极勇敢地面对学业上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