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国际学院举办现代产业学院成立典礼暨企业导师受聘仪式
发布人:中德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07   浏览次数:436

2020年12月5日下午,中德国际学院现代产业学院成立典礼暨企业导师受聘仪式在国际合作教育大楼中德国际学院405会议室隆重举行。中德国际学院党政领导、专业负责人等出席本次会议。参加本活动的嘉宾和企业代表有:柯马(上海)工程有限公司机器人及自动控制产品事业部总监开伟和黄丽娟,爱达克车辆设计(上海)有限公司电子电器部门总监曹云,上海庆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产品销售总监刘涛先生、张帆和罗骏,上海海舢斯多可机电科技有限公司何颋捷总经理,上海仪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王立奇总经理,匠国(上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李勇经理,上海屿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白龙经理等。典礼由学院辅导员苗朋朋主持。

首先,中德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筠代表学院向来访的企业嘉宾和代表致欢迎词;中德国际学院常务副院长、中德国际学院现代产业学院院长杨承三介绍了产业学院筹备和成立的具体情况。随后,四位企业代表分别从校企合作、产业融合、人才培养和智能制造发展前景等以及和中德国际学院的合作历程方面分享了各自心得。与会企业代表们表达了对未来人才交流,专业项目合作等多方面的展望。之后,在与会教师和企业来宾的共同见证下,中德国际学院现代产业学院隆重揭牌,学院还为多名企业导师颁发了聘书。受聘仪式结束后,中德国际学院实验中心主任、中德国际学院现代产业学院副院长沈建强陪同企业代表共同参观了学院的工业4.0实验室和电气实验室。

现代产业学院面向产业转型发展和区域经济社会需求,以强化学生职业胜任力和持续发展能力为目标,以提高学生实践和创新能力为重点,深化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方式方法、保障机制等。鼓励打破常规对课程体系进行大胆革新,探索构建符合人才培养定位的课程新体系和专业建设新标准。推进“引企入教”,推进启发式、探究式等教学方法改革和合作式、任务式、项目式、企业实操教学等培养模式综合改革,促进课程内容与技术发展衔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融合。协调推进多主体之间开放合作,整合多主体创新要素和资源,凝练产教深度融合、多方协同育人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


中德国际学院现代产业学院揭牌


学院领导讲话

企业代表发言

企业代表、2009届校友何頲捷发言

参观实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