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国际学院举办2020年班主任工作汇报交流会
发布人:中德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1-01-12   浏览次数:283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三全育人”精神,提高班主任工作水平,优化班级管理模式, 112日上午,中德国际学院班主任工作汇报交流会在406会议室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筠、各年级班主任及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会议现场


会上,由职能部处老师、专业教师和语言教师组成的班主任队伍,依次展开工作汇报,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梳理总结。老师们从班级基本情况、思想政治教育、班级管理工作、学风班风建设、就业指导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通过分享典型案例进一步诠释工作理念与实践方法,对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归纳与反思,并对未来工作规划进行阐明。

         

      汇报交流

                

李筠书记对班主任工作进行了点评与指导,认真听取了班主任老师反馈的问题与建议。李书记提出,希望班主任老师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信息共享,优势互补,针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探索研究出更多对策,成为家校沟通过程中的桥梁与纽带,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预警与处理能力。

李筠书记讲话


本次工作汇报交流会为学院领导、辅导员和班主任搭建了良好的沟通平台,学院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健全新型班主任长效工作机制,完善思想引领、班级建设、学风建设、就业指导等方面的教育工作机制,共同形成育人合力,积极为学院人才培养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