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基因 我心永远向党”——上理学子百件作品庆祝建党百年主题活动
发布人:中德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1-03-26   浏览次数:1219

各学院、各位同学: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上海理工大学建校115周年。为大力营造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挖掘青年学生的创造力,以学生视角讲述中国共产党“初心与使命”的信念故事,以不同作品形式展现新时代新青年的理想信念与责任担当,为建党100周年、建校115周年以及学校新一轮高水平大学建设凝聚奋斗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学校特举办“赓续红色基因  我心永远向党”——上理学子百件作品庆祝建党百年主题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赓续红色基因  我心永远向党”

二、活动对象

上海理工大学全日制在校学生

三、活动时间

2021年3月26日—2021年7月15日

四、所征集作品栏目设置及具体要求

本次主题活动征集作品主要分为文字、图片、音视频、实物展示共四类作品。作品征集方式为学院推荐和个人申报两种。

1.文字作品

类别

作品要求

文章

文章体裁不限,可以是诗歌、散文、记叙文、议论文、古文等,字数不超过3000字,可在文章中配图、表。

 

书法

软笔、硬笔均可,书体不限(草书、篆书附译文),软笔尺寸不超过四尺整张,硬笔不超过A4,所有作品无需装裱。


2.图片作品

  

类别

作品要求

 

 

漫画

画稿要基于A4尺寸(210mm×297mm)纸张创作的作品,画稿四周请保留各2cm空白,要求画面清晰、标明页数;提交电子图片格式要求为JPEG:RGB图,分辨率100DPI(作品入选后,需另外提交TIFF文件)。阅读顺序可根据个人习惯选择从左到右或从右到左,需要在作品首页注明。

 

 

 

摄影

数码、片不限,作品仅接受电子文件,以图片文件提交,需大于3MB,格式为JPEG,保留EXIF信息,包含单幅作品和组照作品(组照作品每组不得超过6张照片)。提交图片时,应同时提交作品说明。作品仅可以对图片进行亮度,对比度、色彩饱和度、构图剪裁等简单后期处理,不得对原始画面的影像内容进行添加或删减。不接受电脑合成、电脑创意作品、添加水印以及修饰用边框。

 

其他

图片类

集作品包括长图、H5页面、微信推文3个类别的网络创新作品。长图类提交图片文件,格式为JPEG,文件小于10MB。H5页面类提交作品网络链接。微信推文类提交网络链接及该作品所对应的二维码



3.音视频作品

  

类别

作品要求

 

微视频

按纪实纪录、卡通动漫、创新创意3类征集,视频文件格式为MP4,画面清晰,声音清楚,内容配字幕,时长小于1分钟,文件小于100MB。

 

 

微电影

 

 

作品须为AVI、MOV、MP4格式原始作品,分辨率不小于1920px×1080px。作品时长原则上在10分钟以内,以5分钟左右为宜,作品要经过编辑处理,情节完整,表达流畅,画面稳定,字幕齐全,声音清晰,表现手法创新,适合互联网传播。

 

音频

音频诵读作品,体裁不限,可包含诗词、散文、小说、故事、歌曲等多种类型,鼓励原创。报送音频作品统一采用MP3格式,时长不超过5分钟,须提交音频原文。


4.实物展示作品

作品要求:作品表现形式为实体模型,大小适宜展出,内容积极健康,注重创意和视觉效果。(需提供实体模型照片:正反面+侧面+顶视+细节,并附上设计说明)

 

五、作品报送

1.精心组织,注重节奏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与安排,广泛动员,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充分发挥主题活动滋养人心、凝聚力量的积极作用,营造和谐文明的校园文化,让爱国主义主旋律更加高昂、正能量更加充沛,同时注意把握相关作品递交的时间节奏。

2.突出主题,注重质量

报送作品需聚焦建党百年历程中“重大变迁、重要事件、重要人物、重要精神”,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可结合学校115年校史,进行深度创作,通过作品表达上理学子对家、校、党与国的浓烈情感。

3.情感真实,注重时效

作品严禁剽窃、抄袭,参加征集者应确认拥有作品的著作权。所有参加本次比赛的作品不得发生与他人之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等法律问题,否则由作者自行解决和承担责任。作品要展现真情实感,注重创作时效性。

 

六、时间节点及具体要求

材料提交时间:2021年3月26日至2021年5月14日。

所有申报材料电子版发送至xm5460@usst.edu.cn,邮件标题统一格式为“赓续红色基因 我心永远向党”作品名称+申报方式(学院推荐/个人申报)。学院推荐方式申报作品,需将加盖学院公章的作品征集信息表(附件1)、作品汇总表(附件2)报送至学生工作部(处)204;个人申报作品需将负责人签字的作品征集信息表(附件3)报送至学生工作部(处)204。

 

七、奖项设置及其他

作品征集结束后,将会邀请专家评委进行各大类作品评选。评选出优秀作品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胜奖若干,同时评选出优秀指导教师与优秀组织奖若干,获奖作品、个人及单位将给予证书和奖励,并在校内外相关媒体平台进行宣传报道。同时择优入选 “‘赓续红色基因 我心永远向党’—上理学子百件作品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展”,面向全校师生进行专题展出。

  

 

  

联 系 人:熊  冕   林发龙

联系电话:55275618 

         

主办单位:本科生院(学生工作部(处))

2021年3月26日

 

 

附1.“赓续红色基因 我心永远向党”作品征集信息表(学院推荐).docx

附2.“赓续红色基因 我心永远向党”作品汇总表(学院推荐).docx

附3.“赓续红色基因 我心永远向党”作品征集信息表(个人申报).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