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国际学院学生党史学习系列活动
发布人:中德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11   浏览次数:928

    319日,上海理工大学中德学院组织学生前往上海市青浦区的陈云纪念馆参观,在323日学生代表分享参观陈云纪念馆的,并在330日组织进行了关于陈云的分享和党政知识学习。

    正值党一百周年,上海理工大学中德学院组织了参观陈云纪念馆的活动,旨在通过追忆红色人物来学习红色思想,并为学院里的同学起到引领和启发。

    319日,同学们来到位于青浦区的陈云纪念馆,准备开始参观。在此之前,我们的小组已经提前学习了有关于陈云同志的经历,准备通过参观的方式来解决先前提出的、关于陈云的一系列问题。陈云纪念馆将陈云的经历分为了三段:第一阶段:从出生到加入共产党,到参与解放战争;第二阶段:成为中央财政委员,在建国后参与财政的建设;第三阶段:文革后回到中央,成为邓小平为核心的领导团体的核心成员,主持经济改革。经过这三大展厅的描述,我们对陈云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交换、比较、反复的精神有了深刻的认识,陈云一生都在进步,以身作则,是马克思主义思想的体现,毫无疑问是红色精神的代表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