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庆百年】上理工局级退休干部党支部与中德国际学院党支部开展党建联建主题活动
发布人:中德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16   浏览次数:1283

6月15日下午,上海理工大学局级退休干部党支部与中德国际学院党总支在国际合作教育大楼407会议室开展了党建联建主题活动,局级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田蔚风,支部成员汤亚栋、伍贻文、张忠赓、何建中和张仁杰等出席本次活动,老干办主任、组织部副部长马静波陪同,中德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筠及委员会全体成员、学院党政班子及各专业负责人、全体师生党员参加本次活动。活动分两个环节:一是研讨中德国际学院的发展规划,二是由离退休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组成员何建中老师为中德师生党员上党课。

中德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筠首先代表学院向局级退休干部党支部表示欢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杨承三介绍了学院发展沿革和重点工作,并就学院“十四五”规划作了专题汇报。局级退休干部党支部各位老领导肯定了中德国际学院多年来的发展和进步,对学院特色党建工作表示赞许。伍贻文就学院发展所遇到的人才引进瓶颈提出建议;汤亚栋通过中德国际学院一个校友工作轨迹实例,对学院的课程教育和教学模式改革提出建议;张忠赓、何建中和张仁杰等分别从德语教学、实验室建设、中外合作教育模式转型等方面提出建议;田蔚风作为中德国际学院曾经的分管校领导,谈到了学院国际认证带来的辐射效应,鼓励学院提质增效,希望学院在“十四五”期间迈上新台阶。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对局级退休干部党支部领导们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表示感谢。

随后,离退休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组的何建中老师以“寻访杨浦的红色遗迹——秦皇岛路码头的前世今生”为题为中德师生上了一节生动的党课,从他与秦皇岛码头的邂逅讲起,围绕杨浦的红色地标——秦皇岛路码头、载入史册的重大历史事件——留法勤工运动、留法勤工俭学运动的历史贡献及启示、留法勤工俭学运动中风云人物的传奇人生、习近平总书记在杨浦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等五个方面展开。他提到,今天学习党史,了解杨浦的红色遗址,就是为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传统、永远坚守党的初心。中德师生党员在听完党课后纷纷交流了感想。

上海理工大学中德国际学院教师党支部和局级退休干部党支部于2019年结为党建联建支部,双方借助党建联建工作的契机,积极探索创新基层党建工作的新途径和新方法,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四史”学习教育成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多次开展了老同志讲党课、听老同志讲校史、主题党日、红色景点观访等活动,形成常态化共建目标和特色。

 

何建中为中德师生上党课


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