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永传承 奋斗新征程——中德国际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暨毕业生离校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人:中德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28   浏览次数:974

622日晚六点,为了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同时也是2021届毕业生即将离校之际,在中德国际学院407会议室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暨毕业生离校教育专题讲座。邀请到了原医食学院分党委黄慧书记以红色永传承,奋斗新征程为主题开展了本次讲座。讲座由中德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筠书记主持,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2021届毕业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黄慧以大学生为什么要入党为切入点,阐述树立正确入党动机的重要性,会上,黄慧邀请了两位同学进行了自身入党动机的分享,并与在座师生对如何拥有一个好的出发点进行了探讨。之后,黄慧从疫情出发,讲述了在疫情期间各基层党员特别是无数医务行业的党员在抗疫前线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为大家传达了一个合格共产党人应该拥有的思想觉悟。她表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青年有希望,祖国才有希望。

黄慧接着从中德学院的发展、党的宗旨,要求、四史学习、以实际行动入党方面为大家讲述了一个合格党员应该拥有的品质与要求。她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同意大利众议长举行会见时所做的回答:这么大一个国家,责任非常重、工作非常艰巨。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一个合格共产党员,首先应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没有远大理想,不是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黄慧表示,中德国际学院自成立之日起,就担负起为学校,为祖国培养优秀人才的责任,中德学院拥有独特的优势,虽然年轻,但也拥有更大的活力与潜力。黄书记还邀请了同学就学习德语原著《共产党宣言》学习体会进行分享,朱桐同学表示原本对《共产党宣言》知之甚少,学院组织的学习活动过程中他发现书中很多内容可以和生活学习相结合,徐黄丽泰同学表示,《共产党宣言》和我国当代的发展紧密相连,值得慢慢品、好好学。黄惠书记同时寄语在座大四毕业生,不仅要思想好,学习好,还应做好沟通,这在今后的社会生活中都会有很大帮助。最后黄慧书记以怀揣梦想,直奔星辰大海为结束语结束了本次讲座。

随后,柴文一老师也对毕业生们提出了几点建议:首先学生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更多学生感恩母校、报效祖国,用行动庆祝建党百年,毕业生们要延续作为上理人的光荣,继续努力为母校增光添彩,维持与学院的紧密交流。其次,同学们的本科学习告一段落,学习生活中要多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不断学习、充实自己、提升自己,树立远大理想和家国情怀,才能更好地立足于社会。最后希望同学们在离开学校后、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继续努力前进,祝愿大家都有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