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工和学生党支部参观中共一大会址
发布人:中德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1-07-15   浏览次数:911

72日下午,中德国际学院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一同前往位于兴业路的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

19217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这里举行,在这个中国近代史最黑暗的时代,有毛泽东、董必武等13名热血青年,代表当时全国53名共产党员,几经周折,在这时秘密开会,指点江山,慷慨陈词,指明了关系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重要纲领,并制定党章、党的领导和奋斗目标。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正是由这十几个人发起的中国共产党,克服千难万险,写下了人间神话,从此掀开近现代中华民族渴求复兴、为民族解放和重新崛起不懈斗争的奋斗历程。

新开放的展馆史料丰富、主题全面,不仅清晰地交代了时代背景,还用各种新媒体形式再现了如新中国成立的场景。整个参观过程虽然十分短暂,但却让人印象深刻。尤其当学员走出展馆,看见对面的新天地,更清晰地明白那些展馆里的人物,究竟带给人们怎样的繁华。当今世界的人民要继往开来,不忘初心,方能对得起他们为革命做出的牺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