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学院学生党支部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发布人:中德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16   浏览次数:892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这次修订《条例》,是加强统一战线制度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新时代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的必然要求,体现了新形势新任务对统一战线工作的新要求,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中央一系列最新精神,对于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为加强和规范统一战线工作,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深入贯彻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1112日下午,中德国际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国合楼407会议室召开党支部理论学习会。学院副院长、副书记徐芳、学院组织员沈莉、辅导员苗朋朋出席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柴文一主持,中德国际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学生党支部专题学习会现场

会议开始前,徐芳老师首先对学生支部近期的工作开展进行了总结评述,并对全体学生党员进行了思想教育活动,通过对照检查,全面查摆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根源,并提出了整改方向和措施。接着,柴老师要求大家联系思想,结合工作实际,找出了各自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通过讨论阐明了今后整改方向。

徐芳老师为学生党员进行主题教育

学习会上充分听取了学生代表的学习体会,并做了充分讨论。汪瑶谈到只有坚持团队精神,只有继续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统一战线的战略,我们国家才能在正确的道路上持续健康发展,焕发勃勃生机;张嘉辰讲到饮水思源、爱党报国,是作为一名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应当遵守的基本原则。我们也应当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更好的发挥表率作用,把握正确的政治导向,同心同向同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我们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未来的中国必将是一个更加民主、更加开放、更加富强的中国。

接着,陈洋作为代表为大家做了主题为“传承党的精神,争做时代楷模”学习心得汇报,他分别从:“长征精神”、“焦裕禄精神”、“抗议精神”三个部分分为大家新时代党的精神,分析了它们各自的内涵,提倡大家作为当大大学生,要提高团结协作能力、发扬集体主义精神,积极参加各类组织活动,不怕烦,不怕累,团结全体,努力将班级建设成为一个大家庭,努力学习,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陈洋为大家做思想汇报

会议最后,徐芳老师以汇报ppt为例为大家讲述如何以党史学习为背景提高自我学习能力,她强调学习党史的过程也是扩展自己知识面的过程,在学习过程中能够不断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要正视发展过程中统一战线出现的各种问题,在分析和总结中,不断提高自己的知识面。

通过集中学习,支部全体成员提高了对于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大家认识到:《条例》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对统一战线工作的新要求,充分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中央一系列最新精神。通过集中研讨交流。大家表示要以《条例》为指导,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不断推进支部统战工作向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