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参加上海市高校德语朗诵比赛并获奖
发布人:中德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25   浏览次数:1146

       1121日晚,由同济大学中德校园和德文图书馆共同举办的第三届“听见你的声音”上海市高校德语朗诵比赛决赛在德文图书馆二楼报告厅热烈展开。来自同济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理工大学等上海市9所高校的20名德语专业学生及德语爱好者们为现场的学生及老师带来了一段段感情充沛、精彩绝伦的德语朗诵。

      我院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中德合作)2020级学生陆沁昀同学凭借寓言故事《Zwei Freunde und ein Bär》,从146份初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决赛中,陆沁昀同学面对来自交大、同济、上外、华师大等名校德语专业高水平强手,表现出色,取得优胜佳绩。

      为了此次比赛,我院德语教研室主任王晔积极组织赛前动员和朗读指导,DAAD特派教师Malte Puttfarken为学生进行德语朗诵讲座和辅导,二十余名学生积极参加讲座和录制朗读作品。陆沁昀同学入围决赛后,李树山老师为其进行了德国诗歌鉴赏的辅导。本次活动激发了我院学生对德语学习的兴趣,促进了德语学习效果。


中德学院德语朗读讲座


陆沁昀(后排左二)获第三届“听见你的声音”上海市高校德语朗诵比赛优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