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上海市高等学校信息技术水平考试报名的通知
发布人:中德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20   浏览次数:671

各位同学:

根据上海市教育考试院通知,我校将启动2022年上海市高等学校信息技术水平考试(原上海市高等学校计算机等级考试)的报名工作,本次报名将采用新的网上报名系统,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试等级科目及时间

考试等级(科目)

考试时间

二三级计算机网络技术及应用

2022年10月29日(周六)


二三级数据库技术及应用

二三级数字媒体技术及应用

二三级数据科学技术及应用

二三级Java程序设计及应用

二三级C程序设计及应用

二三级Python程序设计及应用

二三级物联网技术及应用

二三级区块链技术及应用

二三级人工智能技术及应用

四级人工智能

2022年10月30日(周日)

四级大数据与云计算

四级基础软件

备注:

1、具体考试时间与场次安排详见准考证。

2、学生可参照上海市教育考试院颁布的“上海市高等学校信息技术水平考试大纲22年版初稿”(见附件1,考试大纲最终以考试院官网发布的版本为准),针对不同专业对计算机应用知识和能力的不同要求,确定拟报考的相关等级科目。

二、报名对象

在校全日制本科生、在校研究生。(2022年全日制本科毕业生、研究生毕业生不可报考)

提示:本考试免费报考,请同学们慎重对待考试,无故缺考将不得参加下次考试。

三、报名时间及方式

1. 报名时间:6月10日9:00—6月17日17:00

2. 网上报名地址:https://scite.shmeea.edu.cn,报名操作指南见附件2、3;

四、模拟测试

考前学校将安排模拟测试,帮助考生提前熟悉考试模式和流程。模拟测试的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五、考试咨询

报名咨询微信群号:



六、成绩公布时间和方式

考试成绩拟于2023年1月中旬公布,具体以有关通告为准。学生可登录“上海招考热线”网站进行网上查询,也可登录网上办事服务大厅(ehall.fudan.edu.cn)查询。

凡考试合格者,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颁发统一的合格证书。成绩达到优秀者,在合格证书上注明“优秀”字样。

七、其他

考试前学校将根据上海市教育考试院疫情防控要求及时发布相关防控须知,请考生及时关注。

八、网络报名期间咨询邮箱

全日制本科生:                yxk_usst@163.com    

研究生:                          fengtianli@usst.edu.cn

中英学院计划外学生:      registry@sbc.usst.edu.cn


附件1:上海市高等学校信息技术水平考试考试大纲(2022年版初稿).pdf

附件2:SCITE考务系统考生报名流程操作文档(电脑版).pdf

附件3:SCITE考务系统考生报名流程操作文档(手机版).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