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国际学院联合管理委员会举行第九次会议
发布人:中德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2-10-20   浏览次数:117

10月18日下午,中德国际学院联合管理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副校长、中德国际学院院长蔡永莲,副校长张华,本科生院、国际交流处、财务处、中德国际学院、机械学院及光电学院负责人和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德国汉堡应用技术大学德方项目负责人胡特教授(Michael  Röther)、富特旺根应用技术大学德方项目负责人郝赫教授(Markus  Hoch)、科堡应用技术与艺术大学德方项目负责人维克教授(Michael  Wick)和东巴伐利亚雷根斯堡应用科技大学德方项目负责人席莱内尔(R. Schreiner)教授在德国通过视频方式参会。会议由张华主持。

张华在致辞中指出,今年上半年上海疫情使我们的工作和学习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中德国际学院在学校领导下尽最大可能保证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新学期伊始,学院继续优化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深入探索如何在新形势下保持中德合作办学的优势和特色。张华表示,学校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中德国际学院的发展,相信在中德双方高校的共同努力下,中德合作办学的未来会更加美好。

中德国际学院常务副院长杨承三从就业及招生、实验室建设、德语教学情况等方面作学院年度工作汇报。中德国际学院与汉堡、富特旺根、科堡及雷根斯堡合作项目的中德双方项目负责人汇报一年来的项目运行及进展情况。与会代表就德语教学问题、E-learning平台和线上教学、学生互访交流、国际国内形势对中德教育合作带来的影响等进行讨论并提出建设性意见。

根据第八次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商讨,德国东巴伐利亚雷根斯堡应用科技大学加入联合管理委员会,意味着需同时增设一位中方委员。经学校研究,建议由蔡永莲作为拟增设中方委员的人选,便于中德联合管理委员会今后工作的进一步开展。经与会双方表态,对于中方委员人选均无异议。

最后,联合管理委员会成员签字确认了2021年度第八次管委会会议纪要并初步确定下次会议时间等事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