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参加“中德同行:回顾与展望”——中德建交50周年交流分享会
发布人:中德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2-12-02   浏览次数:165

121日,中德同行:回顾与展望——中德建交50周年交流分享会在我校德国文化交流中心成功举办,该活动由国际交流处主办,外语学院和中德国际学院协办。我院常务副院长陈琦教授、副书记、副院长徐芳与师生代表参与论坛,并与外交部欧洲司参赞肖君、原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参赞贾建新、人民网海外传播部主任张悦、中国网多语部副主任罗旭、对外经贸大学教授潘亚玲、外语学院特聘教授Marcus Hernig、能动学院副院长杨荟楠教授等以对谈的形式分享了自己在中德交往中的切身经历,并对更好地传播中国声音、展现中国形象、促进中德合作发展做了展望。

外语学院党委书记曲德强为交流会做开场致辞,随后各位嘉宾从不同视角回顾了两国在外交、文化、经贸、高等教育等合作交流方面的闪光瞬间,展望两国积极前景。我院常务副院长陈琦教授和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杨芸楠教授讲述了自己作为上理学者赴德求学经历和德企工作经验,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我校多年来中德合作办学的优异成果。我院徐芳副院长回顾了中德学院三十多年来作为上海汉堡友城项目的发展历程和人才培养特色,激励同学们学好本领,报效祖国,促进中德两国友好合作文明互鉴。分享交流会随着陈院长的总结致辞拉上帷幕。

活动现场

常务副院长陈琦教授主旨发言及分享介绍

副院长徐芳发言及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