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国际学院召开学风建设表彰大会
发布人:中德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12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推动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总结经验、树立典型、表彰先进,310日,2024年中德国际学院学风建设表彰大会在大礼堂二楼隆重举行。副校长蔡永莲,相关职能部处、学院领导出席了本次大会,学院教师、班主任和学生参加。大会由中德国际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芳主持。

中德国际学院党委书记范正飞在讲话中,表示教师是学风建设的中坚力量,学生是学风建设的直接参与者和受益者。希望通过表彰先进典型、发挥模范力量、落实服务举措,进一步提升教师与学生在教学相长过程中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本次表彰大会颁发中德国际学院晨读之星、晨读优秀班集体、专业之星、上海市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奖学金、中德之星、优秀班主任等八个奖项。赵明希作为获奖学生代表上台发言,她以“塑造良好的心态,选我所爱、爱我所选,习得钝感力”和大家共勉,启发同学们明确目标,无畏艰难,不懈追求。优秀班主任代表叶锦涛老师分享自己在带班过程中的成长感悟与收获,“勤下班、勤观察、勤思考、勤记录、勤谈话”,用爱心、细心、耐心和真心,为学生创造一个和谐、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

最后,副校长蔡永莲总结讲话。她首先对受到表彰的学生、教师和集体表示真挚的祝贺,并充分肯定了举办学风建设表彰大会的意义。她指出,学风是我们在学习方面所展示的精神、态度、风格、方法和习惯等要素的综合体现。学风是一种氛围、一种追求,更是一种精神。良好的学风是原动力,促使学生刻苦学习;良好的学风是凝聚力,有利于培养学生的集体主义精神;良好的学风更是磨金石,培养诚信友爱的道德风尚。她希望,中德国际学院在总结二十五年办学经验的基础上,继往开来,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注重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社会输送更多具有跨文化合作交流能力的国际化工程型人才。

颁奖现场


代表发言


副校长蔡永莲讲话